close

今天是中秋节,说到中秋节,第一个让我想到的不是月饼,也不是灯笼。
而是王菲的 —— 但愿人长久 (歌名应该是这个吧)

为什么?我个不知道,这首歌总让我很有感触。

歌词是宋朝苏轼所写。古时候的人总是特别多愁善感,他们有很多的时间写感觉;
但现在的人,只有那么一点点的时间上面子书,上传今天早餐的照片……(叹气)


独在异乡为异客,每逢佳节倍思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王维

我很幸运地还在我乡,但佳节到了还是会想念在异乡的兄姐。
还记得,姐姐最喜欢吃的月饼,是冰皮月饼;至于哥哥嘛,(搔搔头)我不清楚。
他是那种不喜欢表露自己情感的人,是说,男人都是这样的吧?
而我,只喜欢吃果冻月饼。(是说,那还叫月“饼”吗?)

今天,和去年一样妈叫了一些亲戚一起吃吃月饼,赏赏月,也让小孩子提提灯笼。
但前年,只有我一个老人家自己和自己玩灯笼,而且玩不到一会还下起了雨……(悲)
虽然今天是中秋节,但我明天还是有考试……(泣)
(为什么政府不能因为中秋节而取消考试呢……)
所以,写完后,又要和书拼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igoh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