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嗯……看了大家的文章,让我鼓起勇气开始写。但我的上传时间不一定,因为我常常会拖很久,写了又看,看了又改,改了又看,看了又再改……

是说,这是我忽然想到的故事,一开始是写在纸上,后来才打成电子版。

嗯……因为我才开始写,所以请多多指教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夜幕降下,天空一片漆黑。星星都被云朵遮盖了,只有月亮正努力地发着微弱的光。

咯咯咯咯……

一位少女走在黑漆漆的后巷。

咯咯咯咯……

四周一片寂静,除了少女走路时,鞋子踩在地上的声音。冷风无情地吹来,穿着大衣的少女完全不被影响,继续笔直地向前走。

过了几条街,少女来到了一间四层楼高,已经有点年纪的透天大屋。趴在大屋院子里的两只大狼犬,在少女进入院子时,睁开了正在休息的双眼,抬起头。银蓝色的眼睛在黑暗中闪亮。

经过大狼犬,走到大屋的门前,门在少女抬起手前打开了,像是欢迎她进入。在门外犹豫了一会,少女才迈开脚步进入。

门,在少女进入后,缓缓关上。

少女先在玄关把鞋子脱下,再走进屋内。屋子很长,走了十几步,才到客厅。客厅非常宽阔,但只有一张大沙发,一张放在沙发前的长桌,一个装满书的书架,一个藤制的摇椅,以及放在摇椅右边的小茶几。

一位青年坐在摇椅上闭目养神。在青年右边的茶几上,放了一盏灯,以及一个手掌大的蛋形球体。蛋形球体正一亮一暗地发着青蓝色的光。

“妳来了。”青年微微张开闭着的眼。

少女点了点头,

“听说您在找我。”语气平平淡淡,不带感情。

“刚刚开了使者会议。”

少女皱起眉,但又很快地平复。青年一脸严肃的看向少女,

“妳觉得我老吗?”

这个问题让少女愣了愣,一时会不过意,

 “……什么?”

“他们一直在说我看起来又老了。真气人!我明明就那么的年轻!”青年忽地站了起来,对着地上猛踩,

 “哼!样子明明就比我老,还不认老!真不要脸!哼!我就是年轻,怎么样?我就是帅,怎么样?”哼!我踩!我踩!我踩踩踩!

少女一脸复杂的望着拿地上出气的青年。

“哼!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都在妒忌我年轻!哼!我就是不告诉你们我保持年轻的秘诀!怎么样?!”说完又踩了几下才停。踩累了,休息一下。

少女让他休息了一会,才冷冷的开口,

 “请说重点。”

这回轮到青年愣了一会,转头问,

 “什么重点?”

少女皱起眉,

 “您叫我来,不会只是要我听您讨论您的样貌吧?”

“妳也认为我老了?”青年瞪大眼睛,一副恐慌的样子。

少女认真地看了看,

 “是有那么一点……”说到一半,少女又收口,

 “这不是重点吧!”差点又被转移话题。

青年摆出一副真扫兴的样子,不甘心的坐回摇椅,撅起嘴小声说了句真不可爱。


青年摇了一下椅子才说,

“刚刚开了使者会议。他们又说……”少女打断他,

 “他们又说您老了。接着你们又翻了几张桌子。然后呢?”

青年惊讶地停下了摇椅的动作,用怀疑的语气问,

 “妳刚刚有偷偷去开会是吧?”不然怎么知道我们翻桌子?

少女无奈地叹了口气,

 “每次人家说您老,您就会翻桌子。而且,使者们并不是第一次这么说您的样貌。”

青年听完,哼了一声,躺回椅子,边摇边说,

 “根据影给的情报,暗城又开始蠢蠢欲动了。邻镇发生了一些奇怪的事。很有可能是暗城在搞怪。”青年望向放在他右边的蛋形球体,

 “他们说,是时候为青龍找接班人了。四缺一,多少会影响我们以后的行动。”

少女张口想发言,青年却举起了左手阻止她,

 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我们之前也讨论过这个话题,而且你们都反对。我们也没有阻止你们的任性。那是因为暗城在那时候被狠狠的砍了一刀,在短时间内无法作怪。但现在不一样了,他们已经开始行动。虽然以我们现在的能力是可以应付,但以后就不一定了。如果不找个接班人,情势会对我们不利。”

少女静静的等青年说完后才开口,

 “所以?”

“嗳,所以我们要找接班人啊!是说,你有听到我说的话吗?”青年把目光从蛋形球体转到少女身上。

“您是在商量,还是在通知?”

“呃,算是商量吧!妳有没有人选?”

少女静静的看着青年,过了很久才说,

 “一直以来只有一个。”

青年轻轻地叹了口气,仿佛早已知道答案,

 “所以说,身为四大守护之首的妳,将接班人的决定权交给我们?”青年用眼角瞄向少女,但后者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,像是没听到一样。

青年边叹气边摇头,

 “好了。已经没事了,回去吧。”轻轻说完后,又闭上眼睛休息。

少女欠了欠身,转身回到玄关,穿好鞋子后,才小声的说,

 “您从来都不像是在和我们商量。”语毕,开门走出去,然后带上门。

青年慢慢张开眼,除了叹气,还是叹气。这时,门被轻轻地打开,然后关上。

“你们怎么说?”青年望向刚进来的两只大狼犬问道。

狼犬一前一后慢慢地走进来后,在客厅找了个舒服的地方趴下,闭上眼。

被忽视的青年无语的将目光转向身边的蛋形球体,轻轻地问,

 “青龍,你怎么说?”蛋形球体就像是在呼吸一样,一亮一暗的发着光。

 


PS:文章可能因为觉得不妥当或不优美而更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igoh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