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那天我妈的一位阿姨朋友生病了😷
问我妈能不能帮她买午餐 
我妈刚好不得空 便派我去了
说起这位阿姨 先介绍介绍她
她和她老公结婚🎎 大概四五十年了
有一个女儿👧 一个儿子👦
两个都不在本地工作 所以家里只有两个老人
而且老公有轻微的中风 行动非常的不便
所以常常只待在家里 久久一次才会来我家一起吃饭
话说 两年前 那位阿姨家养的一只宠物狗过世了 她伤心了一阵子
她的老公 为了转移她的感伤 就托了朋友 买了两只西施贵宾犬🐶
那时候她还很烦恼 不知要为那兄妹取什么名字
后来我得知是兄妹👫 便随口说 叫哥哥妹妹好了
就这样 名字就定下了 😑😑
  
扯远了 回来回来 
是说 她生病了 家里又只有一个微中风的老公
所以我便帮她去张罗午餐
到了她家 按了门铃 听见她的老公在里面慢慢的喊着 
等一下 等一下 (因为担心外面的人焦急 还喊了很多次)
等了五分钟 他才出现在他家的大门 
又过了五分钟 才走到家外电动铁门的开关处
又等了五分钟 他拥着有些不协调的手 着了大门的钥匙 帮我开门
一如往常 和他打了招呼过后 就和他家的 哥哥妹妹🐶打招呼
在厨房像无头苍蝇 帮忙把食物放在碗碟的时候 
就听见 不知道是哥哥还是妹妹🐶的叫声
然后就是那叔叔安慰他们的声音
是谁啊?是谁啊?(好像以为外面有人?)
怎么啦?什么事呀?(应该在安慰那兄妹)
怎么啦? 没事呀。别担心。
然后每一句话后面都有那兄妹呜呜的回应
就好像真的在沟通一样 
我在厨房听见了 忍不住笑了
虽说哥哥妹妹🐶是叔叔买给阿姨的 
但大部分的时间 都是叔叔一个人在家 
所以我觉得 其实是更多陪伴了他吧?
一个人孤单地在家 哪里都不方便去 如果没有那兄妹 是如何的寂寞呢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igoh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